動態導航手術/人工植牙/ /牙周病

動態導航植牙手術 Dynamic Surgical Navigation (DSN)

從徒手植牙,進步到導板定位植牙,再進化到到動態導航手術 ,目的就是安全與精準
在植牙手術的過程中,可以同步3D電腦斷層,植牙角度與長度,牙齒與骨頭的解剖形態。和環景停車很類似。
植牙的精準和安全性比起徒手植牙手術或導板定位手術都提高很多! 

進行手術時,同步可以看到植牙的角度與長度,將植牙精準的放到計劃好的位置,這是當今植牙手術最先進科技的應用!

我們多年來,使用導板定位植牙手術,事先計劃好最佳植牙位置,大部分的手術,也可以做到精準,

但偶而遇到導板位置不密合,在關鍵的位置,例如下顎神經或上顎竇增高,或者比較條件不好的齒槽骨時,一點點的誤差,都會影響植牙的安全性與長期成功率!使用先進的導航植牙方式來進行植牙手術時,校正與定位正確的條件下,可以確保植牙在最正確與安全的位置!下圖就是我們執行導航植牙的情形。

 

治療計畫時期,我們將電腦斷層與牙齒數位模型在電腦黏合(重疊),使用電腦輔助設計假牙與植牙與骨頭的相關位置!
植牙時,使用光學4D成像,將口內的牙齒位置與電腦層連結,再將植牙機與口內定位連結,所以植牙過程中我們植牙機的位置電腦斷層中顯現會到電腦斷層中同步顯現!就像環景停車!徒手植牙就像以前的停車,技術好也會偶而k到,這在植牙手術是一種風險!

導航動態植牙,追求精準,也是最低風險的植牙手術!

下圖是在大龍牙科進行植牙手術中光學定位設置,手機位置與電腦斷層同步!

前牙植牙

治療前-前牙嚴重牙周病

治療中-右上正門牙拔除

治療後-前牙植牙完成

陳小姐因右側正門牙嚴重牙周病無法保留
拔除後經過牙周治療並用矯正方式以犬齒替代側門牙,重新分配空間,已將下牙排列整齊。
經過角化牙齦移植及再生骨頭手術,並植入人工牙根,完成植牙全瓷冠及側門牙貼瓷。

牙周病的治療內容與療程之第一階段

牙周病的治療內容與療程之第二階段

大龍牙醫 元旦休診公告

本診所於

112/12/30(六) - 113/01/01(一) 共休診三天
113/01/02(二)看診日

早、午、晚診照常營業(09:00~21:00)

休診時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大龍牙科 敬上
Tel:(02)2595-6621
Fax:(02)2592-9596
官方Line:@identist
(歡迎來電或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