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根管治療

顯微/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是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導致其內部牙髓組織生病時所從事的治療:其治療步驟包括清除牙髓組織(俗稱抽神經)、擴大根管系統及完成根管充填等步驟。

根管治療是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導致其內部牙髓組織生病時所從事的治療:包括清除牙髓組織(俗稱抽神經)、擴大根管系統及完成根管充填等步驟。若牙髓組織生病而未即時接受根管治療或原處置不完整則可能導致疼痛腫脹、根尖區病變、骨髓炎、蜂窩組織炎等連續病灶。

    
 

蛀牙造成牙神經感染,骨頭遭破壞產生發炎反應(左圖)。
根管治療將受細菌感染的牙神經去除,並將根管清潔擴大(中圖)。
將已經滅菌的根管永久充填,您就可以安心做上假牙(右圖)。
以上步驟都需戴橡皮障做治療,故好的根管治療可以讓已經遭破壞的骨頭再生,恢復牙根的健康。

根管治療完成後即應考慮牙齒復形或假牙等重建處理以利健康,並可以延長牙齒的壽命。您應開盡快與您的轉診醫師約診,繼續後續的補綴治療。好的根管治療可以讓蛀掉的牙重新恢復健康,好好保健口腔衛生,可以讓您用一輩子!

顯微根管治療已是美國根管治療的主流,顯微鏡可以把根管放大到25倍,並有強光照明,可充份改善傳統根管治療無法看到的根管內部盲點,可以克服大多數的難症,增加治療的成功率。本院採用頂級顯微鏡及顯微根管治療而設計的顯微超音波器械,以執行高科技的顯微治療。

大龍牙醫 元旦休診公告

本診所於

112/12/30(六) - 113/01/01(一) 共休診三天
113/01/02(二)看診日

早、午、晚診照常營業(09:00~21:00)

休診時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大龍牙科 敬上
Tel:(02)2595-6621
Fax:(02)2592-9596
官方Line:@identist
(歡迎來電或線上預約)